第八个我

——ooc警告,雷点有,私设多,请不要轻易点进来


——无cp


——是金主  @羽琏晶滢 的约稿


——瓶颈产物


——可以的话就开始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.


我或许,本不应来到这世上。


不过是,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,而我诞生了。


是被称作"失败品"的存在的人。


我自身并未感到有什么不对,然而那个叫做伍迪的魔鬼,他告诉我:


"嘿嘿嘿……你,还不够疯狂啊……"


"疯,狂。"


这两个字很值得咀嚼,也就是说,我失败于疯狂,这个在大部分人类口中为贬义词的形容词。


我无法感受,亦无法理解。


"嘿嘿嘿……失去疯狂后,剩下的你真是冷漠的可怕啊。"


伍迪仿佛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,虽然我并不知道是谁。


但当我遇到他时,我想,我知道了。


他叫封不觉,而我,叫顾答。


 


2.


我想,伍迪为何故意要把我带到他面前呢?


我当然明白他是故意的,只要他想,我可以一辈子躲在地狱,我是不会一个不巧被那个人发现的。


3.


"顾,答?"封不觉念出了他的名字,抬眼看向那个长得与他一模一样的人。


"呵呵呵……哈哈哈哈!"


他越笑越大声,越笑越猖狂。


"嘿嘿嘿……收敛点,不管怎么说,顾答也算是你哥哥呢。"伍迪的脸上挂着看不透的笑容,"他,是在你之前的一个失败品,不妨猜猜他怎么个失败法儿?"


顾答自打进门来是一脸的冷漠,到目前为止未曾说过一言一语,仿佛一座雕塑。


"是疯狂,但……"


“好像还有点别的什么?”


封不觉得出了结论,他颇有兴致地绕了几圈儿,"你之前就这么一直带着他?"


"嘿嘿嘿……是啊,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你可以叫我养父……"伍迪笑道。


"还养父呢!信不信老子反手就是一巴掌啊喂!"


"嘿嘿嘿……你敢打过来我就敢变成屎……"


纵然觉哥如今是天上地下牛鬼蛇神都深感麻烦的存在,面对这强有力的威胁,他还是怂了……


"切,说起来之前说的那个家伙是叫顾问来着对吧?"封不觉摸了摸下巴,好奇地凑近顾答。


顾答终于动了动,他开口道:"是伍迪取的。"


"哦~我明白了!"封不觉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"原来你是个起名废!"


伍迪马上回道:"嘿嘿嘿……不过是为了省事儿而已。"


"欸~掩饰就是事实……"封不觉摆了摆手,看这架势是非要把这标签打在伍迪身上不可了。


伍迪的镜片上有白光一闪而逝。


"说起来,顾答真的只缺少疯狂吗?这缺少的是表情和言语才对吧?"封不觉下意识地一转话题,开始吐槽。


"嘿嘿嘿……"伍迪顿了顿。


"封不觉……你得承认你的表皮下除了疯狂,就是冷漠得可怕啊……"


"哼……"封不觉带有不明意味地哼了一声,"你怕了吗?"


得到伍迪摇头的回答后,封不觉摊开了双手道:"这不就结了?"


“嘿嘿嘿……那他们呢?”


“世人笑我太疯癫……我笑他人看不穿~”觉哥悠悠地拽了句文,“很真实不是吗?既然看不穿……我为何要在意他们呢?”


他好像是在和伍迪说话,又好像是在和自己说话。


“真的不在意吗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顾答抬头,看到了封不觉的眼底。


那是什么呢。


3.


封不觉在和伍迪说了几句没头没脑的话以后,伍迪就说明了这次的来意。


略去七转八转的话轱辘和带有不明意味的笑声,大概就是:既然你封不觉现在已经足够强大了,那我就把这家伙交给你了云云。


“喂,相处了这么久你能不能不要一副嫌弃的样子啊……好歹长着这么帅的脸……”封不觉拍了拍顾答的肩膀道,“而且我该怎么和小叹他们解释啊……好麻烦……”


“嘿嘿嘿……是啊,带着他真的超——麻烦,所以接下来这烂摊子我就扔给你了啊。”伍迪说的一脸自然。


觉哥一脸鄙夷:“这是你干的好不好……”


顾答着实头疼,依他的忍耐力,他并不介意被这俩家伙推来推去的,但是这就是他和封不觉的不同之处,他更喜欢安静一点。


总之,在与伍迪做了一个不为人知(也不为鬼、神知)的py露骨交易后,总算是把顾答留了下来。


“啊……可恶,这本来是本大爷一个人的空间啊!”在送走了嘿嘿嘿后,觉哥表现出相当的后悔来。


顾答不在意地耸肩,淡淡道:“没关系,从今以后就是两个人了。”


“该说不愧是我的兄弟吗……”封不觉加重了‘兄弟’二字的发音,道:“虽然表面上是那种……嗯……的样子,实际上跟我一样无耻啊……”


“啊,过奖。”


顾答冷静地点点头。


这句话槽点莫名其妙,要是换成小叹,可能会吐槽一句:“觉哥……说就说呗,为什么还要自黑呢……”


要是换成某个路人,那八成会“喂!为什么要加上那种不明意味的语气词来当做修饰啊!”


但是顾答毕竟是顾答,也毕竟是和觉哥同出一血脉的家伙,纵然表面上看起来正人君子,冷冷清清的,其实内地里倒是和觉哥一般厚脸皮,不分好赖话。


“嚯……嚯嚯嚯……”觉哥仔细上下打量了一下顾答,嘴里发出奇怪的叹声。


顾答一脸冷漠,穿着休闲黑西装,脚蹬锃亮皮鞋,衬衫的扣子严谨地扣着,看起来倒是不苟言笑的样子。


“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啊~”觉哥突然怪腔怪调地来了一句。


“职业病收一收。”顾答的话语一如既往地带着性冷淡的句号。


封不觉笑道:“啧,你怎么知道我最近的文内容?你也是我粉丝?”


封大文豪最近的文中就写到了有关这些诗词歌赋的作案方式,按照他那习惯,已经背了不少古诗集……
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觉哥还是挺用心的,挺用心地在参悟古人在诗文中留下的‘奥妙’……


“嗯。”顾答点头,“关注……弟弟的作品?”


“你还把我当弟弟?”封不觉兴味地挑眉,“我可不想认你当哥哥。”


“你要是在地狱整天跟恶魔混在一起,那你就会明白的。”顾答淡淡道。


“哦~”觉哥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“跟傻逼打交道打多了,精神就不正常了对吧?”他说这句话时,脸上带着一种“我能了解”的表情,眼神严肃起来,仔细看还能看出一捏捏的鄙视……


顾答从内心深处由内而外地得到了理解,仿佛找到了知己。


“咳嗯……顾答啊……咱们商量一下呗……”觉哥一见顾答脸色微好,就开始趁火打劫。


封不觉状似亲昵地一拍顾答的肩,他刚想张开嘴说话,便被一只手捂住了嘴。


“少来,你的心思我明白。”顾答冷冷道,“但你已经和伍迪做了交易,我不能保证他给予的交换是否有利。”


觉哥闷闷地闭上嘴,把手拽下。


“切……作为一个大男人不应该自力更生才对吗……赖在本大爷家算个什么事儿啊……”觉哥往沙发上一瘫,生无可恋的气质开始溢散。


顾答端着一张冰块儿脸,淡淡道:“我喜欢吃软饭。”


“噗……”封不觉刚拿起一个水杯想喝口水压压惊,结果换来这不冷不淡的一句。


看着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做出这种无耻到极限的言行,觉哥当场就惊了……


毕竟顾答比觉哥要多活个好几年,并且还是在地狱里长大的……其脸皮之厚大约是觉哥的两倍有余。


“大哥!不是,答哥,你知不知道你用我这张脸说这种话是很崩你人设的啊喂!”觉哥几乎是声嘶力竭地扯着嗓子喊了起来。


“得了,你实际上又没有多惊讶,别在我面前秀演技。”顾答十分自然地给自己倒了杯水,甚至平静地抿了一口。


“切……”封不觉一下子坐了起来,“先说好,我不负责吃喝拉撒,晚上你睡沙发。”


顾答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没个正形的封不觉:“喔。”


封不觉明白自己这回是撞上铁板了,自己软硬兼施,对方软硬不吃。


4.


顾答已经在觉哥家里住了有段儿时间了。


封不觉秉持着瞒一天是一天的倔强信条,目前一直没给其他人发现。


直到这天,小叹和包青上门。


烂片马拉松。


觉哥面色凝重:“我就知道,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的……”


门外,小叹按下门铃:“觉哥?觉哥开门呀。”


“行行行……喊什么呀叫魂似的……”封不觉懒洋洋地开了门。


小叹刚想抬腿,从门缝和封不觉手臂的缝隙里看见了第二张脸。


“啊啊啊啊啊鬼啊啊啊啊!!!”


王叹之吓得一蹦三尺高,包青在后边抱住了小叹:“冷静!”一边朝觉哥扔了个眼神儿过去。


觉哥会意道:“不是鬼,是人。”


“哈?”小叹疑神疑鬼地后退几步,“那…那为什么他的脸跟觉哥一模一样?”


“我说……咱们先进去成么……”包青扶额道,在门口吵吵嚷嚷的当他不要面子哒!


就算你们两个不要,我还是要的啊!


5.


“啊,你们好。”


顾答从沙发上起身,和他俩打了个招呼。


“我是封不觉的哥……唔……”


觉哥眼疾手快地捂住了顾答的嘴,危险地笑道:“这是我的粉丝。”


6.


“粉丝?”


小叹和包青两个一脸迷惑地坐到沙发上。


“没错。”封不觉淡定地瞎扯道,“今天早上他突然造访我家,还戴着我的人皮面具。”


“可是,觉哥你一般遇到这种情况不都是直接拍门的吗?”小叹发出了疑问。


封不觉继续扯道:“我一开始也是想这么做的,但这个傻逼直接钻进我家了,本大爷这不正和他商量让他走嘛,你们就来了啊。”


他说这话时一脸无辜,顾答深深感觉到他俩果然是同一条血脉的兄弟。


要不是知道真相他都信了。


小叹一听,连忙坐得远了点儿,仿佛在躲一个神经病。


包青显然不会像小叹这样傻乎乎地就信了,但鉴于封不觉和古科长有个人的联系,他也不方便把这件事直接报告上级。


“那……我们还是改天再来?”包青试探性地问道。


“嗯,我先把这家伙赶出去再说吧。”觉哥答道。


7.


“怎么?刚才要不是我拦着你,你是不是就要直接说出来了?”


待他们两个出了门,封不觉就不爽地哼道。


“反正迟早要说出来的。”顾答回道。他放下端着的水杯:“早晚都一样。”


“哈,你真以为你这辈子就一直在我这儿待下去了吗?”


封不觉看着他的眼睛。


“你要明白我迟早也是会谈恋爱的的,假若我有了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,你还要在这里吗?”


“那黎若雨呢?”顾答满不在意地问道。


“也许我未来的妻子就是她。”封不觉道,“我不把她当成备胎,但到时候如果我没老婆她没老公,那我们就可以凑合着过。”


“那个时候,你还要在这里吗?”


顾答沉默了。


封不觉乘胜追击:“呵……反正我是觉得你脸皮的厚度够你支撑到你死时。你要是想,你完全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这样做下去。”


“即使你能打着我哥的旗号一直住在我家,但事实你最清楚,”封不觉道。


这或许是猫科生物的领地意识,顾答能清晰地感受到封不觉的情绪,似乎是愤怒的。


“我们,剥开这层血缘关系,不过是两个长得十分相似的陌生人而已。”


封不觉表情冷漠。


客厅里相对的两人在这一刻,竟然出奇地相似,若除去衣着,几乎没有谁能看出他们的不同。


“但是你不能违反交易的内容。”顾答机械地开口。


“因为他制造了你,你就把自己当成一个用来交易的物品?”凝重的空气没有丝毫流动,封不觉的每一个咬字都敲击在顾答的心里。


“哈……还真是廉价呢,连带着把本大爷的档次也拉低了不少啊……”封不觉直视着顾答的眼底,“不要逃避了,顾答。”


“你应该明白,我和你的真正关系。”


“我们,从一开始就是同一个人。”


“你,顾答,是我缺失的第八个封不觉。”


刹那间,顾答仿佛听到耳边有什么东西轰然崩解。


埋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被披露出来,显露无遗。


原来,是这样啊。顾答仰起头,微微感慨。


“我明白了,这是我的自私。”


“哪有什么缺少疯狂,从一开始我就只是个碎片而已。”顾答冷漠的表情出现了裂缝,“我有了自己的意识,所以拒绝回到本体。”


他自嘲地笑了,隐约可以看见封不觉的疯狂的影子。


“我明白了,这才是伍迪的真正意图。”


“哈哈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
8.


“嘿嘿嘿……交易失效?”


“不,交易仍在有效期内。”


“他还在这里。”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www历时长久的约稿!终于写完了,这里向金主深深地鞠躬,是我的错,这些天来真的是一直瓶颈,所以拖了这么久,对不起!


 


评论(9)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易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